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贵州省电子商务协会官网

协会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我协会新媒体分会会长给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学生开展短视频直播培训
【协会动态】我协会新媒体分会会长给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学生开展短视频直播培训

      3月5日,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共建模式,营造校企联动,资源互通的就业育人大格局,我协会新媒体分会会长、贵州数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涵 为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开展新媒体电商课堂走进校园活动,本期课堂旨在引领学生聚焦新媒体行业风口,发掘创业机遇,共育创新人才。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营销专业、映像技术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等120余名学生参与本期培训。

 

 

 

      汪涵分别从短视频的概念、发展历程、特点以及与传统媒体的区别进行介绍,对电商平台操作及运营、短视频赛道解析、内容创作:如何创作吸引人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如何根据不同平台调整内容策略做了详细讲解。最后通过分析成功案例,让学生了解新媒体和电商领域的实际运作及创新策略。还针对学生们普遍存在的基础知识薄弱,视频处理方式不到位,拍摄剪辑思路不清晰等问题逐一剖析,对症下药,把脉开放,结合学生实际校园生活给出拍摄短视频的意见。

 

 

      学生们受益匪浅,表示收获到了许多有价值的知识和技能,对于未来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地启发了学生的直播创业思维,也提升学生相关行业双创实操能力。

 

      下一步,我协会将与各院校合作尝试新模式,助推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营销专业等校企化、信息化、产业化深度融合,实现电商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学校为社会提供更精准的人才服务,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