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贵州省电子商务协会官网

政策法规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贵阳贵安印发支持企业柔性引才薪酬补助实施细则
贵阳贵安印发支持企业柔性引才薪酬补助实施细则

    来自贵阳市人社局的消息,近日,《贵阳贵安支持企业柔性引才薪酬补助实施细则》印发,企业柔性引才薪酬补助条件较以前放宽。目前,申报工作已开始。

      据悉,柔性引进人才主要是指企业通过兼职、项目合作等方式柔性引进在技术研发、课题攻关、项目合作、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的人才,包括不限于按照《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在贵阳贵安兼职创新、在职创办企业的实施细则》(黔人社通〔2021〕115 号)中符合条件的选派到企业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兼职创新的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以及按照《贵州省“银龄计划”实施办法》引进留用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此次印发的实施细则明确,对贵阳贵安重点发展产业企业、重点平台柔性引进人才,在技术研发、课题攻关、项目合作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按上年度实付薪酬的30%给予用人单位补贴。柔性引才补助主要考核人才贡献业绩,不限人才年龄、学历、职称,取得业绩贡献即可。技术研发、课题攻关、项目合作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以人才工作期间产生的专利授权文件、技术标准、企业标准、项目销售业绩、结题报告、技术工作总结和报告、成果验收鉴定资料、获得投融资协议等内容为主要依据,不限定内容和形式,以体现产业突出成效为准。

     记者了解到,之前的补助额度为10%至30%,人才与用人单位需要签订5年协议且要求人才符合绿卡E类以上,此次印发的实施细则对企业柔性引才薪酬补助条件明显放宽,这更加有利于支持企业通过兼职、项目合作的方式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科研人才,对柔性引进人才的条件降低,重点体现人才对企业的业绩贡献,政策的适用性进一步提升。通过对企业的补助,将大幅降低引才用才的成本。

    据悉,柔性引才薪酬补助由企业在贵阳贵安一站式人才网上办事平台(https://www.gyrc.cn/yzs)申报,按《贵阳贵安支持企业柔性引才薪酬补助实施细则》审核后兑现

来源:贵阳网

请30